怕麻烦。皮糙肉厚易勾搭。

Unerwiderte liebe 暗恋 (DFB运动会AU)

【这个AU的第二篇,也是完结篇。第一篇戳我

【主TKK,隐MK】

 

“现在,领跑的是拜仁的十一年级生托马斯·穆勒……等等,托马斯·穆勒?这不是十年级的1000米比赛吗?”

 

——全校都认识你了,笨蛋穆勒。托尼·克罗斯无奈地看着狂奔的穆勒在听到主持人的解说(更可能是因为看台上的一片哗然)后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以他的“小恐龙标准姿势”挥舞着手臂向自己跑来:“托尼!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……早就让你跟紧我,我们报的都是1000米,你跑的时候就没想过我不在旁边吗?跟着一群十年级的小孩子就跑了,托马斯,你在跑第一圈的时候,听到我在赛道外面叫你停下了吗?”面对着完全不知“错在哪里”的同班同学,托尼感觉不能用正常思维与其交流。

被骂的家伙却毫不在意,只是张开大嘴笑着:“就算做热身运动嘛,托尼。”

 

这样的“热身运动”强度显然过大,尤其是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,接下来就将进行十一年级的1000米。托马斯嘻嘻哈哈地走上了跑道(上帝保佑他终于站对了位置),回应同学们的调侃(“十年级的托马斯,感觉如何?”“年轻百倍啊,马里奥你绝对没体验过。”)。托尼看向了另一边的诺伊尔,拜仁的新转班生,他总觉得这位曾经的沙尔克骄子对拜仁的同学有股淡淡的疏离,克罗斯叹了口气,不去想这些。

发令枪响。他和诺伊尔一前一后占据了领头的位置。托马斯没有冲在前面,这家伙也算聪明,不然身体体力透支,接下来的项目全得遭殃。

比赛过程没什么波折,诺伊尔没有刻意争取第一的位置,毕竟他接下来还有一场3000米要跑。托尼轻轻松松地领跑,在最后一圈靠近看台的赛道上,他听到了女生们疯狂的欢呼:

“托尼!克罗斯!托尼!加油!我爱你!”

很清楚自己的吸引力,他毫不惊讶地笑了笑,甚至还向看台挥了挥手——

侧过身的瞬间,他在看台上发现了那人的身影,静静地站在高唱赞歌的学生之中,脸上是熟悉的淡淡微笑。

为我欢呼吧,学长。

炫目的阳光中,克罗斯定定地看着他,脚下的跑道也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正看着我的你,将要为我骄傲的你。

看台上的青年男子目光明亮,浅淡笑意在他的脸上绽放成一个毫不掩饰的大大笑容,他向看台下高呼着:“加油,坚持住,托马斯!”

——加油,托马斯。

血液充斥着耳膜,身后托马斯略显夸张的应答声本应在一片喧哗中被淹没,可是克罗斯却清清楚楚地听到了:“看我,我好得很呢,米洛!”

——看我,米洛。

大脑全被这两句话占据的克罗斯,自然错过了当他第一个撞线时全场的欢呼。

 

将金牌扔在一边,克罗斯回到看台上发着呆。“施魏因背着波尔蒂绕场一周”“沙尔克班花和拜仁新生诺伊尔深情相拥”,诸如此类的新闻在他耳边接连炸开,但他无心去听。

“托尼,托尼?回回神!”班长拉姆在他眼前挥了挥手,“你在听吗?最后一项师生接力,你来参加吗?”

“……嗯?好,我跑第几棒?”克罗斯面无表情地回答。

“随你挑,反正是表演赛,怎么高兴怎么跑。”拉姆注意到了克罗斯的不对劲,但他决定不去过问,只是拍了拍后者的肩膀,“顺便,和我们搭档的是巴拉克老师和克洛泽老师。”

“学长?”克罗斯眼睛一闪,问道。

“是啊,米洛!”不知从哪里跳出来了托马斯,他骄傲地做了个鬼脸,“他可是我拉过来的哦!据说米洛和米夏老师在我们学校读书时就是男子接力的最强搭档,跑遍DFB无敌手!”

拉姆撇了撇嘴:“就你嘚瑟。仗着克洛泽老师宠你,你提什么要求他都不会拒绝。托尼,克洛泽老师跑最后一棒,他前面的是巴拉克老师。你想排在克洛泽老师前面吗?我可以帮你调整。”

停顿了一秒,克罗斯摇了摇头:“不必了。我想我还是跑第一棒比较适合。我们班接力赛一贯是我打头,托马斯在我之后。”

“那就这样定吧。托马斯,你跑第二棒。”拉姆在纸上记了一下,回手用笔狠狠敲了托马斯的头,几乎是凶神恶煞地说,“不许给我跑到别的班里面去,听到没有?”

“真偏心。”托马斯撅了撅嘴,朝克罗斯眨了眨眼睛,“我原本倒是想在米洛前面跑的,能把接力棒传给他,那该有多好啊。”

“……恩。好好跑,第几棒都是一样的。”克罗斯淡淡地回答,看不出表情。

 

等待检录的时候,拉姆突然问:“克洛泽老师和巴拉克老师都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,可是托尼你为什么只叫克洛泽老师‘学长’?”

“对啊对啊,而且也只有你一个人叫他学长,也不怕把米洛喊老了?”无论什么事都要搀和一脚·穆勒把头了凑过来。

克罗斯没有看他,语气波澜不惊:“米洛对人很温和,叫他学长很顺口。”

在说到“温和”这个词时,克罗斯的内心忽地被触动了。

 

十年前,小托尼刚刚踏入DFB小学的校门。开学典礼上,压轴出场的是一位笑容温柔的大哥哥。“是DFB文理中学的毕业生呢,听说也是我们小学的校友。”高年级的同学告诉一年级新生们。

笑容温柔的大哥哥说,他在文理中学完成了六年的学业,即将进入意大利的拉齐奥学院修习物理。他的声音很好听,小托尼想。我好喜欢他啊。

事实证明,和他有一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。典礼结束后,找那位大哥哥要签名、要合影的同学太多了,终于排到托尼的时候,其他人已经在清场了。

“送你怎样的祝福呢,小甜菜?”那位大哥哥支着下巴,笔尖悬在托尼捧着的皱巴巴的本子上,问道。

小甜菜?这是什么,能吃吗?托尼有点迷糊了,但现在更重要的是——

“我喜欢你!”

“噗——什么?”大哥哥显然被逗乐了,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面前这个涨红了脸的小家伙。

“就、就签这个!”托尼感觉脸上热热的,但他坚定而大声地回答道。

“好吧。小甜菜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大哥哥弯了弯唇角。

“我叫托尼!托尼克罗斯!大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托尼话一出口就后悔了。天哪,大哥哥一定会觉得自己很不尊重他的。

可是,回应他的依旧是温柔和煦的话语:“我叫米洛斯拉夫·克洛泽。你可以叫我米洛,小托尼。”

“我、我可以叫你学长吗?”托尼壮着胆子问,他觉得这个大哥哥实在是太好了,“我知道你以前是我们小学的学生!我想上你在的中学!这样我就能天天见到你了!”

“可以啊,只是我已经毕业了,等不到你到DFB来找我了。”叫米洛的大哥哥在他的本子上写下了几行字,然后将本子轻轻放在托尼汗津津的手里。

托尼看着本子上头一行“祝学习进步,梦想成真,进入DFB读书”以及下面潇洒的‘M·Klose’,不知为何有一点点难过:“我只比学长小了十二岁!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所以小托尼好好读书,以后可以比学长更优秀,知道了吗?”书桌后的少年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语气里有一点点宠溺。

 

我知道啦。

手指划过泛黄的纸张,停留在最下面一行“我喜欢你,小甜菜托尼”。

“托尼,你确定要选自然科学吗?可是你的擅长科目是数理啊!”拜仁的同学格策有些犹豫地看着克罗斯在“十一年级选修科目-大学基础课程”上“自然科学”这一栏里打了一个勾。

克罗斯郑重地看着他:“马里奥,你说克洛泽老师会教十一年级一个班的物理,这消息绝对可靠吗?”

“当然可靠啦,罗伊斯拍胸脯向我保证的。但是,你难道是为了上克洛泽老师的课才选的自然科学吗?十一年级有四个物理课程,只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你也敢赌?”格策难以置信地问道。

“别说是四分之一,就算是四十分之一,我也敢赌。”

上天眷顾,他赌赢了。

 

再一次奔跑在赛场上,没有借助弯道,他就超过了身边的所有选手,将接力棒传给了穆勒。穆勒传给施魏因,小猪传给格策,格策传给巴拉克老师,巴拉克传给了米洛。

在他们交接棒时,克罗斯看到了巴拉克老师与米洛学长眼中跃动的光彩。他们好像又回到了年少的时光,此间少年,追风逐浪。

在接力赛道的终点,克罗斯挥舞着手臂,大声地喊着:

“学长!加油!米洛,加油!”

听到了他的呐喊,学长冲他扬起了一个笑脸。

那是一个属于十七岁的米洛的笑容。克罗斯没有见过十七岁的米洛,但他猜想,那时候的米洛大概也如此刻,神采飞扬,却又有一点点青涩。

 

他们之间差了十二个春夏秋冬。

此时此刻,他的学长,他的米洛,正踏着十二年的光阴,向他奔跑而来。

 

【作者:写这一篇的时候,不知怎么想起了我的学长。只差两年呢,而他已经是大学生了。所以很能体会到TK的心情。不过,这篇是TK视角,在托马斯的眼中,估计又是另一幅景象。】

 

评论(16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ebesleid | Powered by LOFTER